今天當地導遊是來自台灣的小陳Ivan,如果要我說~ 這天是我最愛的行程~
除了行程好玩~ 我真的覺得好的導遊會帶你上天堂!
縱使是小小沒什麼的景點也會在好的導遊帶領下~ 變得十分有趣!

--------------------------------------------


十點集合出發去墨爾本皇家植物園。


這裡是英國查爾斯王子拍婚紗的景點之一,那是個有黑天鵝的湖泊大花園,
也有好多洋人在花園內慢跑散步,
空氣清新,景色秀麗,
佔地之大讓李歐大嘆這在台灣都市是不可能有這樣的大花園!!
-----------------------------------------------
墨爾本不大,是棋盤式的規劃方式,是文化之都,花園之都。
房舍建築都很歐風,有種彷彿我又回到英國的感覺。
-----------------------------------------------





中午吃我此次行程餐食中最想吃的德國咕咕鳥餐廳,



裡面有世界最大的咕咕鐘,要跟它合照,要下到第四個階梯就可取得最佳攝影角度,
這樣精闢的攝影位置~得要感謝導遊Ivan(小陳)分享的經驗。



進到餐廳裡面好多華人觀光團,
也有一大群澳洲學生校外教學來此用餐,
這些中學生好活潑,
有幾個小女孩還用洋腔跟李歐說:「你好!」
李歐聽不懂,對她們說:「parden! my english is poor.」
搞得這群女孩笑得樂不可支,


當我跟著李歐屁股後面經過她們,她們又再度用洋腔說:「你好!」
我狐疑地回答她們:「Are you talking to me?」
然後我就快跑衝去廁所,只留下背後意料之中的一陣笑語!
當我從廁所出來又必須經過這群女孩,她們再度以洋腔說:「你好!」
我馬上也模仿她們用洋腔說:「你好!」這下他們嚇傻了,哈哈....我有扳回一城的快感,
當時真該對她們說:「其實不好!!!」XD

不過後來我們化敵為友~ 跟他們一起合照!!!
上面那張~ 是我作勢要喝水~
不過我實在太笨了! 把整個水都灑出來~ 噴得我全臉都是~
再次把這群女孩逗得哈哈大笑!!!

來德國咕咕鳥餐廳一定要吃這種鬆餅+冰淇淋的甜點~

這是現場用大鐵板做的鬆餅喔!!!


再加上香濃的香草冰淇淋!!
還要淋上澳洲出產的蜂蜜~ 如果你覺得不過癮還可以再來點草莓醬~
喔~ 真的很好吃!!!
熱熱軟軟的鬆餅搭配冰淇淋~ 很特殊的口感! 超棒的!!!
不喜歡太甜的亞洲人~ 可別貪心淋太多醬~ 其實一點點蜂蜜就夠了!!!




澳洲人都很和善,我鼓起勇氣跟他們合影,他們也都很開心!!


上面這是端盤子的服務生~
不要看他瘦瘦的~ 他可以端起好多沉重的杯盤狼藉~
超猛的!!!


上面這是煎冰淇淋鬆餅的小弟~ 他還願意讓我進去他的地盤~ 拿他的鍋鏟一起合照!!!
真的超級nice的~


離開咕咕鳥餐廳意外發現門口有這機器~
猜猜看它是用來幹嘛的!?

哈哈.....它是用來讓進來喝酒的客人在離開前可以自己花錢先酒測~
以免到時上路被臨檢酒測不過被罰款!!!
怎麼有這麼貼心的服務~ 也可以拿來當一種商機!!!
台灣的熱炒店跟夜店~
除了酒促妹~應該也可以擺一台酒測機!!!


店門口擺著搞笑看板讓我們可以拍照!!!
我硬是要老公當我的波霸酒促妹!!!

這頓午餐吃得好歡樂唷~~

-------------------------------------------------


午餐後搭車上山要去搭14:30的古老蒸汽小火車,





我們在等火車啟程的時候還跑去跟站長拍照,自己跟留著白鬍子的站長拍完,
後來又陪李歐再跟站長拍一次,站長說你剛不是拍過了,
我說那是我雙胞胎妹妹站長笑了笑說:「下次再拍要十塊錢!!!」XD


這是搭乘小火車的標準姿勢~ 但是鞋子一定要穿牢!!!
Ivan打趣地說:「請各位搭乘小火車時要注意安全,務必把頭、手、腳伸出車外!」



最刺激的就屬過橋的這段~
 哇....真是太酷了~ 尤其是攀在車窗欄杆上過橋的那短短30秒,真是太刺激有趣了!!!



火車就這樣行駛在山林之中~

不時有煤炭渣飛進眼中~ 眼睛難耐刺痛而流淚~ 只好戴上太陽眼鏡擋煤灰~
不過這種微風中夾雜著煤炭的回憶好棒好棒喔~







--------------------------------------------------

坐完小火車,又馬上坐上小巴(2710AC),
要去兩個小時車程的「菲利浦島」吃晚餐:「龍蝦大餐」~


喔....怎麼又要吃,這幾天我都沒有餓的感覺~
晚餐是在「永好酒家」享用!
吃完這有著龍蝦的中式合菜,就要去看神仙企鵝歸巢了!!


這是餐廳外的綠色隧道~
沒想到國外也有耶~  ^^
--------------------------------------------------------------
抵達企鵝保育區~ 我們穿上所有禦寒的重裝備~
不過倒是沒有想像中來得冷~

Ivan跟我們說了欣賞企鵝歸巢的私密絕佳經典,
真的讓我們看到好幾批的神仙企鵝搖著屁股回家,
我們先去A點[看台]等著第一批企鵝從海裡游上岸,
接著便悄悄移動到[私房B景點]等候成群結隊的企鵝從我眼前走過,

這晚我除了看企鵝,竟然還意外看到一隻袋鼠跳躍而去,
真是一個票價兩種享受!

真的要耐心等待~ 天黑後~企鵝才成群結隊的回家!
看著波浪狀擺動的小小身軀,一整個令人讚歎不已!
繼無尾熊之後,我的心再度融了!!
我多想尾隨牠們,看牠們如何鑽進洞狀巢穴之中,
無奈時間有限,匆匆挑了張明信片後又得趕緊回巴士集合,


在離開企鵝館之前意外發現有free wi-fi,一定要馬上來上傳一下的呀!!!
XD
不過~ 我害大家累格了~ 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