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6(29W2D)
這個幸福大師的畫展~
本想留著跟最近憂鬱的雅祺一起享用~
希望她能感受到幸福大師的幸福感~
不過...
我覺得她應該會放我鴿子~
而且若她來桃園的行程若只有一天~ 應該不會去台北~
所以....
趁著這個週末沒事...前一晚的Friday~ 我便央求李歐帶我去故宮看雷諾瓦~

其實也有點害怕~
畢竟是星期六看展~ 很怕像上次看普立茲攝影展那樣人山人海~ 空調又差~ 
加上看展久站~ 勢必會不舒服...

但還是很想去看...睡到自然醒的週六....
中午吃過午餐後才出發前往故宮~
一到台北就開始下起午後雷陣雨...

我喜歡故宮所辦的展覽....
比華山跟松山藝文特區來得精致~

說真的...上次[華山藝文特區]的普立茲攝影展真的很讓我失望~
看板解說的文字都太小~
每個攝影作品的說明文字都小到必須趨近向前而讓我看得相當痛苦~
人多的時候更是必須努力在夾縫中求生存...
語音導覽的機器等於是白租....
因為語音導覽的作品沒幾個....很多還是得看牆上文字說明輔助~
加上很多作品都太過於黑暗血腥及暴力...空調又因人多無法發揮調節效應而過於悶熱~
所以最後我草草走完展區就想去外面吃冰淇淋!!!

但兩次來故宮看展的經驗(慕夏、雷諾瓦)都很棒~
總是可以學到滿滿的知識回家~
這次我除了租借語音導覽~
還偷偷跟著團體解說員聽導覽~
這個解說員說故事說得好精采喔!!!
我覺得席安娜也聽得很開心~
在肚子理一直動....

雖然站到很累....肚子到後來覺得有重墜及緊繃感~
但是我卻樂此不疲~~~
很喜歡雷諾瓦晚年因為風濕關節炎卻痛苦畫下的那幅玫瑰~
完全讓人感受不到他作畫當時因病的苦楚...
卻展現出他對繪畫的熱情及生命力!!!
可惜最後我在紀念品販賣區沒看到這幅畫的明信片或相關產品~

哈哈...希望這次的胎教能讓席安娜有些美感呀~  XDDD


p.s.番外篇~
看完畫展後...
李歐興致高昂的要去故宮禮品部買[朕知道了]的紙膠帶~
無奈...完售缺貨!!!
只好期待接下來有仿冒版的在市面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