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8(34W0D)這天是個向老爸說父親節快樂的日子~
我在這天沒有讓老爸覺得快樂~
反倒是他讓我覺得幸福滿溢!!!
 
 
從前天無預警地突然跑回鹿港讓爸媽得了個surprised之後~
老爸這幾天對我真是呵護備至~
照三餐問我要吃什麼~ 他去買!
看我提重物~ 他接手!
就連我說想去彰濱秀傳婦產科Double Check羊水是否不足的問題~他堅持要陪我去~
連我要回桃園了~他也藉口說要去看台北二伯母而要同我搭車北上!
其實我知道~ 他是想幫我提行李!!!
一整個很溫暖~~
 
 
----------------------------------------------
 
 
這次回娘家~ 老爸老媽陪我去婦產科檢查~
對老媽而言~ 這是很遙遠的記憶~
而且當初只有懷我的時候有去產檢幾次~
後來兩個弟弟~就完全沒有產檢這件事~
可見當初那個年代~ 產檢及優生學的概念並不盛行~ 
 
 
而對傳統沙文主義的老爸而言~ 更沒陪老婆產檢過~
這次爸爸陪女兒產檢照超音波的經驗~
應該是他這輩子的第一次!!!
感覺得出來他有那麼些好奇、期待及興奮~
 
 
去過婦產科的都知道~ 在外面候診需要極度耐心等候~
我覺得老爸老媽都好有耐心的等候著~
好在! 很快就輪到我們看診~ 
先前就上網查了彰濱秀傳林坤沂主任...評價也不錯,很有耐心!
所以預約了他的門診~
 
 
林醫師真的很nice~
更意外得知他跟我的產檢醫師是學長學弟的關係!
師出同門真的有差吧!? 覺得兩個人都很溫柔很有耐心!!!
而且林醫師並不會因為我不是在那裏產檢就隨便敷衍了事~
不僅超音波檢查很仔細~也幫我安排了胎心音的檢查!
要不是我要在桃園坐月子~ 我一定選擇彰濱秀傳婦產科產檢跟生產~
 
 
檢查結果:羊水依舊跟胡醫師的檢查一樣~ 屬於下限~ 勉強及格!
我問林醫師Baby會不會有肢體被壓迫變形的問題~
醫生說:「你還是有羊水~ 所以還不至於變形,不用擔心~
倒是羊水較少,比較容易提早生產,寶寶也會比較小隻一點,
但目前看她都有正常長大,所以也不用太擔心!
而胎心音的檢查看來,目前席安娜的心跳正常,沒有胎兒窘迫的問題~」
 
 
我開口跟醫生說可否給我一張4D席安娜照片~
因為連兩次去產檢都因為她的手遮住臉而拍不出來~ 沒有照片~
林醫師勉為其難找了個席安娜猶抱琵琶半遮面的角度拍了一張!
 
喔喔喔....席安娜~ 下週二又要去找胡醫師叔叔產檢~
你可不可以乖一點點~ 把手手放下來!!!
不要這麼害羞ㄇㄟ~  
XDDD
我絕對不會再笑你的香腸嘴跟塌鼻子啦~
拜託~
 
 
---------------------------------------
 
 
晚上搭車回到家後,跟老公說了沒有胎兒窘迫的問題~
他起初還以為胎兒窘迫只是肢體受到壓迫變形~
後來經過我的開釋之後~ 他才意識到胎兒窘迫這麼可怕~
原來胎兒窘是指壓迫到臍帶,導致營養跟氧氣輸送困難,嚴重的話會胎死腹中!!! 
 
 
為了他親愛的席安娜能平安長大~ 
他決定扛一箱運動飲料要我慢慢喝~
三不五時就提醒我喝水喝水~
也很有耐心幫我提水壺~ 背包包~ 
 
 
這次陪我產檢後,我親愛的老爸也加入叮嚀的行列,
搭車時幫我提行哩,提醒我要喝水喝水~
XDDDDDD
席安娜好幸福喔~ 
 
 
----------------------------------------------
 
 
網路上可以增加羊水的撇步都來試看看…
 
 
1.多喝水~慢慢喝~每天2000C.C.
 
 
2.多臥床~左側躺~ 讓胎盤血循變好~
 
 
3滴雞精~
原本產後才打算喝貴鬆鬆的滴雞精的…
現在為了搶救羊水大作戰而提早進行…
選了價位低,曉筠學姐喝過覺得還不錯的「金牌大師」!
這陣子pchome特價中…連坐月子的份量都訂了!
 
 
4.卵磷脂~
我選了懷孕前就開始補充的安麗營養品牌~
安麗卵磷脂雖然加了點蜂蜜,但我覺得之前喝了也無不適,所以沒有很care,
其實我覺得不要一比一的濃蜂蜜,蜂蜜其實有B群是不錯的!
上網訂了兩瓶…想說以後哺乳也可以預防乳腺阻塞發炎…口嚼錠的味道還不錯…香香的!
比起吞一堆膠囊營養錠~ 吞到想吐!(尤其是鈣片~ 都好大一顆!)
早上吞個兩顆口嚼錠~ 有種咀嚼的快感~ XDDDD
 
 
5.運動飲料~
選擇fin運動飲料是席安娜的老爸扛了一箱,
也是看到有人分享運動飲料對增加羊水有效而嘗試,
希望什麼電解質呀~等滲透壓的啊~可以有效增加羊水量~
不過我就是開水跟運動飲料交替喝…
畢竟都喝飲料好像也不太健康~
所以我一天一瓶fin~ 並且希望可以喝到1500 c.c.的開水~
 
 
分享給已經在當媽路途中跟未來要當媽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