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 現在不記...以後就會慢慢被淡忘~

包括生孩子的痛~ 

------------------------------------------------

9/10(二) 下午1:50分~ 我正式進入醫院待產,

當天午後從家裡火速飛奔前往產檢的醫院....

由於附近極難停車~ 因此停好車後還需要走一小段路才能到醫院....

就在我忍著陣痛~  走走停停~

宮縮疼痛時就靠在老公肩膀上喘息哭泣~ 不痛時就把握時間快速前行~

就在產檢醫院的騎樓下~ 我再度痛到無法前進~ 被一名陌生ㄚ伯看到~

他十分不解的指責老公:為什麼不叫一台計程車坐到門口就好,你老婆都痛到不能走了,還不叫計程車!!!

當下真是一整個懶得解釋~

其實老公有想到計程車~不過若是搭乘計程車~ 之後他要辦事一定很不方便~

加上醫生希望我多走動~因此那段距離我還可以接受,

畢竟我也不想要他先放我在門口下車,獨自一人走上待產房~

這陌生ㄚ伯還是一直碎碎念著~但他真是個好人~

就在我把機車安全帽撞掉的時候~ 他還好心幫我撿起~

 

依靠著老公的攙扶~ 我們來到三樓的待產區~

不同於前面幾次退貨時我的神色自若~還能談笑風生~

這次我笑不出來也痛到行走困難~

護士一看到我這麼不禁痛~ 馬上就建議我老公要讓我打無痛分娩~ 

殊不知我老早就叮嚀老公要讓我打無痛分娩~

護士攙扶我躺在床上,再度被綁上胎心音監測器~

雖然宮縮痛還要綁胎心音監測器很不舒服~

但是最痛苦的莫過於宮縮疼痛時被內診!!!

老公知道我很害怕內診~ 總是會伸出一手讓我抓握著~

但這次內診剛好在宮縮時~超級痛!! 爆炸痛!!讓我不禁哀嚎哭了出來~~

沒想到結果竟然只有開兩指!!!

哇ㄌㄟ~老娘痛那麼久才開到兩指!!!  嗚嗚.................

就這樣我被宣布要住院待產了~ 

一個小時後~ 麻醉醫師才姍姍來遲~

老娘已經痛到快飆髒話了~

當我將身體蜷曲如蝦,背對麻醉科醫師~

他將消毒藥劑刷在我背脊上時~ 我不禁瑟縮一下~ 卻惹來他的不悅~

他怒惱地說著:你這樣動很危險~ 萬一真打下去還動,是會半身癱瘓的! 如果你還要這樣動,那就不要打了!!!

於是我忍著宮縮的痛楚,和著眼淚~ 自己告訴自己不能動~不能動~

當天下午三點20分左右~ 我完成施打無痛分娩的針劑!

不過所謂的無痛不是真的無痛~ 而是減痛~

因此宮縮時還是會隱約有著痠痛感~

但比起痛到想罵人的劇痛~ 真的是宛如上天堂!!!

 

約莫20分鐘後一進入無痛天堂~

麻醉科醫師來觀察我麻醉的狀況~並跟我也是所謂的無痛分娩是指減痛~

多少還是會有痛楚~ 而且產程會因人而異~ 所以是屬於短效型的(大約止痛1.5-2小時)

若是開始覺得疼痛~ 建議先忍一下~ 真的忍不住了在追加施打藥劑...

 

 

接著是我的主治大夫:胡醫師來了~此時約15:40~

這次不是護士幫我內診~ 竟然是胡醫師幫我內診~

內心有點惶恐~ 總感覺男生內診會特別粗魯~

不過沒想到胡醫師還真是溫柔耶~ 一點不舒服或疼痛的感覺都沒有~

哈哈哈....可能是麻醉藥效的關係吧~ XDDDDD

胡醫師說:[很好~已經開三指半了~ 快的話傍晚就會生了~]

喔喔喔.....我還沒有心理準備ㄋㄟ!!!  怎麼這麼快~

 

不過打無痛分娩真的會拉長產程~

原本傍晚就可以生~

我卻在這無痛的流裡一小時一小時地渡過~

 不知不覺就過了傍晚~ 來到半夜~

其時我好想逃避五指全開這件事情~

躺在床上時多麼希望止痛針就這樣一直加下去~

過程中我追加了兩劑止痛藥劑~

 

晚上十點多時~ 胡醫師再度蒞臨床邊~ 又是要內診~

這次他診斷已經開了4指伴~

不過我先前加的止痛藥已經失效~越來越覺得疼痛難耐~

因此詢問胡醫師說:[我可以再加一劑嗎?]

胡醫師回答:[可以呀~ 在五指全開前都可以加藥]

哇哈哈哈.....就這樣~ 我追加了第三劑~  總共四劑的無痛分娩~

我知道這是我最後一劑了~

接下來五指全開~ 我就必須讓藥效慢慢褪除~ 來到只剩疼痛的地獄!!!

---------------------------------------------------

約莫晚上11點~ 早已五指全開的我~ 越來越覺得疼痛~

不過護士覺得我的表情還不夠痛~ 所以還不能學怎麼用力~

好不容易捱到快12點~ 護士終於教我怎麼用力了~

可是我覺得自己很笨~ 一直施錯力~ 無法看到寶寶的頭~

好幾次內心都好想放棄~ 但都卡在者不上不下了~

好像也回不了頭~

 

我已經忘了練習幾次~

只記得每次都是老公在一旁幫我加油打氣~

當我想休息時~ 他都叫我再試一次~

也因為多試了那一次~ 寶寶頭就會更往前進!

 

終於~我被推進產房了~  老公也換上無菌衣進來~

護士打電話叫胡醫師來接生~

我知道胡醫師醫一來就先幫我局部麻醉剪會陰~

生產過程中他沒什麼跟我們交談~

都是護士跟老公叫我努力的聲音~

當席安娜從我下體被胡醫師拉出來~再聽到那哭聲~

當下我不是有著一種[我做到了]的感覺~

反到覺得好奇妙~ 電視電影中的劇情竟然在我身上上演著~

老公感動到哭哭~ 深深在我額頭上一吻~

接著他被護士叫去檢查寶寶~

我以為痛楚就此結束~

沒想到清子宮也好痛好痛~不禁讓我再度哀嚎~

胡醫師決定再讓我enjoy一下~ 又賞了我半劑無痛分娩的藥~

接下來他認真幫我縫合~ 

護士則將寶寶放在我胸口~讓我們一家三口玩起自拍~

 2013/9/11 Sienna生日快樂  

 

縫合的過程中~ 胡醫師聽到老公叫寶寶「席安娜」~問了我們緣由~~

老公就高興地再度分享席安娜名字冠上父母姓氏後的諧音~

胡醫師也覺得有趣~

 

整個生產過程大致結束~

再來我就被推回待產室觀察恢復情形~

 

無痛分娩之所以讓人又愛又恨就是~

雖然減輕痛楚~ 卻因為麻痺~而導致膀胱尿脹而不自知~

更無法自行施力解尿~

就這樣我被導尿了兩次~ @@

好在隔天住到病房後~ 我努力自行排尿成功~

不然就會被插上導尿管~帶上尿袋了~

 

-------------------------------------------------

人體真的很奧妙~

聽說身體會在母親分娩後分泌一種激素~讓母親在生產後忘記當初生產時的痛!

這在我身上似乎獲得證實~

因為產後五天的我~ 現在竟然回想不起來那當時是有多痛~

只依稀記得很痛~ 卻忘記多麼痛不欲生~

 

而我就這樣~脫離了長達38週又5天的孕婦身分~

從Sienna哭出她人生的第一聲~ 我多了一個「母親」的身分!

雖然那一刻還很無感~

但責任卻早已賦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