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總有很多模式轉換時要去適應~

兩年前~ 我剛進入研究所就讀時~ 

就開始轉換為讀書人新生活的模式~

那兩年的讀書人模式~幾乎每次開學都要讓我哭哭好幾次~

 

兩年後的今天~

我從讀書人模式轉換為母親模式~

這次的適應~我覺得更難了點~

剛生完小孩,還在住院的那三天~其實還很無感~

因為傷口疼痛~ 體力尚未恢復~ 我無法趴趴走

又因小小人兒在嬰兒室有人照料~ 尚不需擔負很多母親的責任~ 

 

但從生產醫院出院後~住到月子中心的前兩天~ 我就體驗到震撼教育了!!

由於生產的醫院跟月子中心是不同家,

擔心會有交叉感染的問題~ 所以Sienna來到月子中心的頭兩天就必須先隔離觀察是否生病感冒~

但因為隔離房中有個剛從馬偕回來的Baby~ 我擔心Sienna本來沒病,因為一起住隔離反而染病~

因此毅然決然,做了個這輩子最偉大的決定:母嬰同室!!!

雖說護理師們每兩個小時就會進房間來檢查Sienna的狀況~

但是一整個新手上路的我們~ 還是整天整夜的手忙腳亂~

搞不清楚為什麼Sienna老是啼哭~

就這樣~ 頭一夜~ 我們只睡兩小時!!!

但也因為這兩天的母嬰同室~ 我功力大增~ 學會了餵奶、拍嗝、換尿布跟洗屁股...

 

但是!!!

真正不好受的不是學習如何當母親這件事情~

畢竟為小小人兒服務~ 其實還蠻有趣蠻樂意的~

問題點是出在坐月子這件事情上~

 

很多人都會很關切的告訴我要好好坐月子!!! 不然月子沒做好..就會bala bala...以後就會怎樣怎樣~

在我耳中聽起來變成很可怕的恐嚇!!!

我也想要把月子做好~ 我老公也很努力想幫我做好月子~

可是到底怎樣才算把月子做好!?

真的要像這些人告誡我的:[不能]洗頭,[不能]洗澡,[不能]碰生水,[不能]喝水,[不能]爬樓梯,[不能]提重物,[不能]抱小孩,[不能]減肥....

但是....每個人遭遇的情境真的不同!!!

我沒有貼身丫鬟可以讓我在坐月子期間讓我使喚~

老公必須上班賺錢~ 我必須學習獨立!!!

很多事情我還是得自己做ㄚ~

但這些[不能]...在我身上很多都成了[不可能]!!!

也讓我開始陷入深深的恐懼:總覺得自己月子總沒做好! 以後我的身體一定會整組壞掉!!!

 

加上有人來看我這個產婦~

本來心情還不錯的面對這些訪客~

但卻因為他們說我變胖變壯~ 頓時..他們變成讓我心情不佳的不速之客~

我開始對自己因懷孕生產走樣的身材自怨自哀~

而且實在不懂...懷孕9個月胖了13公斤~ 要怎樣在產後十多天馬上恢復昔日的窈窕!!!!

重點是又要我好好吃月子餐~ 又要看到我的窈窕倩影~

馬的....我做不到!!!

 

還有擠奶的壓力~

不是每個媽媽都能有成功的親餵經驗~

不是每個媽媽奶量都足夠~

Sienna不太會吸我的ㄋㄟ ㄋㄟ~ 讓我在親餵上有很大的挫敗感!!!

一開始的手動擠乳讓我得到傳說中的擠乳媽媽手!

為了不辜負老公買的電動擠乳器...

奶量衝不高也成了我的壓力...

 

最後因為這新生的小小人兒~我失去了某些程度的人身自由!!!

也開始擔心離開月子中心後的我無法獨自擔負起照顧Sienna的重責大任~

就這樣...我真正的崩潰了!!!!

恐懼了好幾天~ 憂鬱了好幾天~ 也哭了好幾天~

 

這期間~真的感謝我的好老公!

一直努力幫我解決心中的恐懼及困擾~

雖然他去上班的時候...我必須自立自強~

但是每當他下班前~ 他總會打電話問我需要什麼~好幫我帶回來~

每當他回到月子中心陪宿~

他會不厭其煩地幫我倒溫開水到沖洗罐~幫我的私密處上藥~ 也主動協助照顧Sienna~

上班前他總會再三叮嚀...囑咐我要多休息~

還幫我訂離開月子中心後的月子餐~

昨天(2013/09/28)他還幫我瞞著月子中心的護理師~ 開車帶我去台中看中醫又去木野做全身指壓~

讓我舒壓也舒服一下~

 

這是我的坐月子模式....

不要再用你們認知下的坐月子模式套在我這個必須獨立的人兒身上!

不然你們來幫我坐月子啊!!!

產婦心靈已經很脆弱了~

不要再讓她受傷了~

 

我想....我會在老公的照顧下好好的...

即使爬了點樓梯...即使碰了生水洗奶瓶...即使還沒瘦很多...

雖然擠奶擠到媽媽手~

雖然擠奶擠到虎背熊腰且腰痠背痛~

但我想...我心理好過很多了~ 我的身體應該不會整組壞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