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那天與豪哥的一通電話,
我當下做了個衝動的決定,下殺到台南去,
是因為不希望每次都是淑豪來台中,偶爾也該換我花花車錢,
另外也是因為自己好像從大學畢業後,就幾乎沒有過"衝動驚人"之舉,
雖然只有短短幾小時,也只有逛了台南赤崁樓,
老實說,對於赤崁樓,我真的只有在課本上見識過,即使到過台南市無數次,
我只能說我愧對自己還是個生長於鹿港的文青人,
竟從未親臨這全國一級古蹟之首,
拍了很多照片,還拿到一張印有本人當場照片的保險紀念卡,
開心得不得了呀~~~

p.s.我覺得那個解說阿伯真的很混,
聽慣了鹿港采風眾家菁英的解說後,面對只會介紹赤崁樓由來的阿伯~~~
我不禁感嘆...收門票而提供免費解說的台南市真的比不上鹿港免費入場古蹟景點又能聽到免費又精采的解說...
不過台南人倒真的很有人情味,走在路上時,當你翻閱著地圖或擺出一副"我迷路了~~"的臉,
可能就會有個善心人士跑過來詢問你要去哪?並且仔細報路....


離開赤崁樓,淑豪點了杯有名的冬瓜烏龍~~~
我的目光則意外搜尋到一個阿伯的攤子"椪糖"...
椪糖外表長得像我愛吃的核桃酥,所以我一口氣買了一百元,(還硬跟老闆多A了一個)
不過後來吃了之後...我發現...我花一百元買一包黑糖都可以吃到吐....
因為椪糖就單純只是偽裝過的黑糖....我被騙了,不過想到跟老闆多A一個,心裡就平衡了點!!

來到Focus八樓吃了懷念的五角冰舖,現在已經改名為台南吳角冰舖,
那真是懷念的滋味,
因為那是我第一次跟笨笨去台南市時吃的冰,
好吃且令人懷念的滋味即使台中的五角冰舖都無發匹敵,
淑豪這次竟然沒吃完ㄟ.....夠大碗....如果我的巧克力七號是台灣玉山的話,
那當你一看到淑豪那碗堆積如喜馬拉雅山的布丁四號就會知道為什麼了,
ㄞ...平平65圓...那ㄟ差這麼多~~~差點想吃第二碗,
不過...為了我的身體健康著想,還有趕搭火車的份上,就...期待下次唄!!

七夕這天...衝動得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