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2005到2006,
我選擇在影片中渡過,
看了真人版,由松嶋菜菜子演的"螢火蟲之墓",
劇情主軸就是小時候看的宮崎駿卡通"螢火蟲之墓",
但是略加修改,更加強調戰爭的殘酷與人性的現實,
演員們的演技不用話說,當然讓我看到落下"一公升的眼淚",
更讓我覺得在這個特別的時刻看這部影片相當有意義,
一邊看著這部片,我的心中一直高呼著"World Peace"
這是我今年真誠許下的第一個心願,

戰爭的殘酷,戰爭的現實,我都只想要在影片中體會到就好,
真的不希望它就發生在自身週遭,
不願意與親愛的人天人永隔,
不願意親眼看到人性因為戰爭而扭曲,
人民要什麼?
就是安定無虞的生活,
什麼一邊一國,什麼國家意識,真的不是那麼重要,
心理學家馬斯洛說的沒錯,生理及安全的需求是率先需要被滿足的,
否則更別說是自尊了,

老有所終,幼有所養,...................禮運大同篇說的一點都沒錯,
真的!!
就像無極一片中,崑崙奴答應跟隨王的理由就只是:"跟著你,有肉吃!"
雖說酒足飯飽思淫慾,
但酒不足,飯不飽,就天下大亂無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