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辦法,我就是愛看片子,
這陣子讀不下書,索性丟開書本,
翻出老弟貢獻的影片,
才短短三天,我看完一套日劇[一公升的眼淚]和一部韓國電影[腦海中的橡皮擦],
[腦海中的橡皮擦]是一個短暫但威力不小的催淚瓦斯彈,
[一公升的眼淚]簡直就像是一顆威力驚人的核子彈,
劇情中的任何一段對白,任何一個畫面都足以讓我用衛生紙拭過又紅又腫的眼睛與鼻子,
讓我覺得所擁有的健康是如此的珍貴,
一件日常生活中稀鬆平常的事情,打球,跑步,甚至小到說話,寫字,
卻在某些身體殘缺的人們身上變得困難許多,
真的很難想像一場病奪去的不是只有健康,還有金錢,友情,學業,愛情,工作,興趣.......
在跟病魔纏鬥的同時,自己身上所擁有的配件,無形的抑或是有形的,
都一件一件地被剝奪,被迫放棄,
還得若無其事地面對陌生人投射的異樣眼光,
同樣的生病,有人總是低頭看著地上,就向準備凋零的花朵,
為什麼有的人卻可以像一朵堅毅的向日葵,總是抬頭仰望天上的陽光,
總是可以想像天空是在對他微笑,一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也是如同向日葵般站得直挺挺的,

生命中在不同時刻不同情境下,重要的事情也有所不同,
健康的你我,現在最重要的是什麼?
亞也說:"做好你現在所能做的事,就是最重要,也最有意義的."
能跑,就盡量跑,盡情跑,
能讀,就盡量讀,盡情讀,
能寫,就盡量寫,盡情寫,
能唱,就盡量唱,盡情唱,
Just to do anything you can be doing right now !!


P.S.:
對應到昨天驚悚的新聞:一位國中教師因憂鬱症發作,親手悶死八歲患有腦性痲痹的女兒,
我並不能說那位父親有多麼可惡,畢竟他也是病人,心理的並往往比生理的病狀更難過,
但是真的很佩服那些面對身障子女時總表現的比其身障子女更堅強的家長,
我不得不再度深深地相信:"家庭教育對子女是多麼地重要!"

發佈者 bluejj-葭 (http://spaces.msn.com/members/bluejj92/) Just to do anything you can be doing right now !! 讚!!!! 1月11日 下午 02:02 發佈者 期末囉... (http://spaces.msn.com/members/bigbear049/) 哇...看來這顆核彈的威力真的不小.... 一定很有感觸吧... 我也好想看喔... 雖然我只有看第一集... 不過也快哭了.... 1月10日 下午 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