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著看財經或管理方面的雜誌,
想看別人究竟怎樣理財,想了解朋友口中的基金到底是什麼,
原以為內容應該會很生硬,不好消化,
但是那天在台北誠品旗艦店,我竟然一本接著一本看得欲罷不能,
差點有股衝動想要把好幾本雜誌買回家,
後來還是壓抑住了,決定回鹿港在買,
不過當我回到家,發現網路上也有得看,
就連今天在麥當勞也能一邊品嘗著我愛的巧克力聖代,一邊看著"30"
今天讀到一篇天下遠見負責人的文章,(老實說我對人名的敏銳度真的很低...)
內容是在說:我們應該要當個重視價值的人,而不是只單單重視價格的人,
的確,我自己在現在這一刻也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個只看價格的人,
常希望能夠購得有品牌的商品,似乎品牌和價格就代表了一種保障,一種地位,一種潮流與美感,
但是花在書本上的錢我卻投資的很少,頂多只是為考試而買的書,
這社會也存在很多買書時總是一點一點算得很仔細,非得等打折才要去買書,
要真遇到了書本大折扣,還不一定會去買,
不過...這位筆者的話也有些偏頗,畢竟他是個名山事業工作者,
理當倡導這個社會更加重視知識,好提升他的業績,
但是,並非所有書籍都是值得購買,
也並非人人都有能力買齊所有有價值的知識,
我倒認為在我們在乎價值之際,也必須考慮到效益問題,
用最少的價格達到最高的價值,
有些高價值的知識未必需要我們高金換得,生活週遭常有些資源是我們可以去利用的
而那些高價格的知識或物品又未必值得我們去付出,
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這個社會就是太缺乏"價值甚於價格"的觀念才會產生近日諸多不堪入耳目的弊案,

此外,筆者引用的一句話[暴發戶是窮得只剩下錢的人]一直不絕於耳,
哈,多麼嘲諷的一句話,令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