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1/4)有人加牛陪我去看[嫌疑犯X的獻身]~
很疑惑為什麼會看這部片吧!?
拜託~~老師我有做功課耶~
雖然上次看[幕光之城,無盡的愛]...即使有做功課~我還是覺得不好看!
果然還是不能衝著帥哥去看的~

但是這部日本偵探片還不錯唷!
劇情超乎意料之外~
如果不是加牛的人跟我解說~~
號稱啟智班資優生的我大概在電影落幕後還看不出來兇手怎麼可以弄得這麼完美~

或許是多麼偉大的愛而願意背負這樣的罪....
但是這部電影也讓我思考到資優生的教育及未來發展....
想起前陣子茵學妹跟我說資優班裡面有內賊的事情~
資優生更該重視品德教育~
燦爛的光環下其實更需要我們的關愛及引導~
我也發現資優生在人際相處上有很大的問題~
究竟是家庭教育使然?還是天生個性就是如此?
有些資優生真的給人一種很難去touch他內心世界,
也很難去得知他們在想些什麼?
也因為這樣~
他們一旦產生犯罪問題.....通常都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孤獨]、[孤芳自賞]是他們心裡吶喊出來的話語吧~

或許很多家長會很高興自己的孩子是個資優生~
不過~
我突然覺得[平凡、健康、快樂的孩子才是心理資優生]~
人還是活得心理衛生點會比較好~
^0^

----------------------------------------------------
下面是電影劇情簡介:

刑警內海薰(柴崎幸飾)接獲一件謀殺案,卻查不出死者身份,
只好請帝都大學的天才物理學教授湯川學(福山雅治飾)幫忙,
湯川在查案期間,發現死者的前妻花岡靖子(松雪泰子飾)有一位鄰居石神哲哉(堤真一飾)。

大學時代被譽為百年難得一見的數學天才石神(堤真一飾),長大後只是一個不起眼的高中數學老師,
他每天唯一的樂趣就是去固定的便當店買午餐,只為了看一眼在便當店工作的鄰居靖子的身影。

靖子帶著女兒花岡美里(金澤美穗飾)逃離粗暴的前夫,母女兩人相依為命,
某天靖子的前夫找上門來,兩人爭執不下之際,靖子失手殺了對方。
此時,石神出現在茫然失措的母女面前,自告奮勇表示願意幫她們收拾善後。

湯川和石神這兩位大學時代的舊友,又再度相逢,兩人該如何接下彼此的挑戰書?






哇....上面的妹好正唷~~
哈.....兩種不同的韻味~
但都很清!!!
[右]邊是單親媽媽~[左]邊是女兒~
兩個都為了生活而努力!
好不容易完成小小夢想~開了家便當店~



戴眼鏡的福山雅治~
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分身的那幕~
很屌~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