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 我家小弟畢業典禮日,
媽媽早在收到校方寄的邀請卡候就已經一次又一次的翻閱著,
原本不打算前往參加,不過,看媽媽唸著想去,老爸又不反對的情形下,
我訂了火車票,帶領家人們前進基隆海洋大學,
老爸因為要上班,所以跟不到~~~
不過我想他一整天的心應該都跟我們繫在一起,
當天早上,我們搭乘9:34分的自強號直達基隆,不過途中卻不斷傳來附近乘客手機響鈴,
原來....當天早上也有一班山線自強號因為連日來的豪大雨導致鐵軌鬆脫,火車出軌,造成六人受傷,
所以連老爸也打電話來關心我們是否平安,心裡喜孜孜的,因為沒搭上出軌列車,還感受到家人濃濃的關心,
而且我很少搭海線,今天發現搭海線可以看見廣闊的海和風力發電的風車,好幸福!!




一早上的旅程顛簸之後,我們電話聯繫小弟,約在校門口等候,
見到小弟時,媽媽在看到小弟身影的那瞬間露出了笑容,
由於必須當天往返鹿港基隆之間,我們只能在海大校園中停留三小時,
也無法參與晚上的畢業典禮及煙火秀,
不過這三小時真的很開心,
帶著我的新N1,
玩相機....是一定要的事,
更何況我們有超強攝影組長~~自戀雄~~雄爺!!
總是能捕捉到許多搞笑的畫面,拍下一串串好笑的動態影片,

小弟請我們吃午餐,媽咪還把遠從鹿港帶來的"番薯"拿出來頒獎給今天的畢業生~~傑小弟,
傑小弟還為此發表了一段搞笑的番薯得獎感言,好個台灣刻苦耐勞的番薯精神呀!!

看著小弟穿起學士服,還挺有幾分書卷氣,
搞笑的自戀雄還搞笑的穿起學士服跳Hip Hop....
兩人為了捕捉丟學士帽的歡樂鏡頭,連我都得出動去撿學士帽,
媽媽也穿上她這輩子第一次的學士服,

想起三年前我大學畢業時,家人因為SARS無法前往觀禮,多少有些無奈,
縱使我對系上獨一無二的畢業典禮非常滿意,
所以這天,我當然要借穿小弟的學士服,跟媽咪及寶貝弟弟們補拍照片,
哈哈....又再次畢業啦....
大學四年,每年我都一定要穿學士服,
沒想到大學畢業後,我還可以穿呢!!開心到不行,而且這次還是以家屬的身份出席,既不是在校生,也不是畢業生,




不過我還是很懷念三年前那場屬於我的畢業典禮,
在嘉師,感覺出動一大群畢業生.在校生,在校園中游盪拍照,
整個嘉師都泡在花海當中,快要被笑聲及一陣陣的呼喊淹沒,
比較有畢業熱鬧的氣氛,
而且還是嘉師好,處處拍照都漂亮,
在海大,一群人好像都只為著精神地標:海鷗和夢泉拍照,
其他的景物,沒有設計的美感,
而且感覺都像泡過很久很久的雨水,
只不過浮現的不是像皮膚泡過水後那種皺皺的紋,
而是深沉的水痕,加上陰沉沉的天空投下灰色的光線,
實在一點吸引人的魅力都沒有,
或許....
對一個地方有感情,縱使那個地方不美,你也會有如情人眼裏出西施般的愛戀,
難怪詩人余光中,縱使對第二故鄉高雄有許多批評,
但寫出來的詩中卻透露他對高雄的愛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