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冷門的戰爭片,故事背景發生在愛爾蘭想要脫離英國統治而發生的戰亂,
會想看這部戲的原因是因為男主角:席尼墨菲
他主演的「冥王星早餐」讓我非常驚艷,
對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那個陰性靈魂注入陽性軀體的小貓~
但是這部吹動大麥的風,他卻搖身一變成為一個為了愛爾蘭民主奮鬥的英雄,

建議想要看的人必須養精蓄銳一番後再看,才不會後繼無力!!
雖然過程中有些沉悶,
但是卻感佩那些真正為了底層百姓奮鬥的勇者,
有多少人可以真正顧全大局,強忍著嚴刑拷打而打死不說出機密,
總使家人受到脅迫也依然寧死不屈,
要是今天換成我~~
我真的無法想像那樣的折磨加諸於己卻忍咬住秘密不放的勇氣是否會在我身上出現,

有多少鬥爭下的假勇士為了達到目標而屈服於資本家的金錢援助,
不得不對這些資本家感到唾棄,
前幾天看到公視一個財經的節目,那天主題提到今年施行的最低稅負制,
希冀從資本家身上課取較多稅金,減少底層百姓的負擔,增加國庫收入,
立意的確很好!
可是兩大漏洞讓資本家還是有辦法規避稅金,
甚至將資本移往海外,反而可能導致國庫收入減少,國家建設困難,
今天上課時莫名奇妙聊到有錢人這個話題,
我告訴3B的寶貝蛋!
這世界要有錢~~有兩種:一種是有良心的賺錢,一種是沒良心的致富,
也聊到我那天看完公視財經節目的感想,
他們起初很憤怒的反對繳稅,無法接受把自己的錢繳給國家,
可是,分析之後,他們的眼神透露出不再逃避,甚至接納,
因為雖然我們的國家現在問題多多,但是他們還是受了國家許多的恩惠,
不該有這種自私的想法,
更希望以後他們真的成為有錢人,
能夠成為一個為國家付出的人,而非貪圖己利受人唾棄的資本家,

有時真不懂有些資本家大老闆尾牙就可以狂灑好幾億,
但說到繳稅時卻又避之唯恐不及~~
可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