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ㄚ和又站在我面前看著我....
我看到他胸前第二顆扣子開開的.....
就了解他又想要我幫他扣扣子....
不過我明知故問~刻意在跟他求證一次:[有什麼事嗎]?
和:「......」
好!! 不說~ 我故意裝傻~  @@
和:「......」(停頓了許久)
和:「幫幫我啦!」
RUby女王繼續裝傻:「你比阿玉聰明耶!你應該會呀~」
ㄚ和無奈地看了看在玩拼圖的阿玉,
雙手不停在第二顆扣子那裡掙扎~
努力想要讓扣子穿過扣子孔,
不過~努力無效!!
ㄚ和又停頓了~
想要放棄的眼神看著我~
和:「幫幫我啦!」
他再一次發出求救訊號~
不過眼神卻總是帶著幾分戲謔~
彷彿知道最後我還是會因心軟邊教他邊幫他扣好扣子,
就像先前我總是這樣教他拉拉鏈~

不過事實還是如此~
最後我依舊叫他過來,
面對著他~ 邊教邊幫他扣扣子...
示範一次後~
狠心的我會解開扣子,要求他再扣一次~

然後像看好戲一般看著他扣扣子,
我發現他很努力的想要學習我的手指角度調整扣子~
卻始終都有種卡卡不順的感覺~

我發怒了~
我知道這種精細動作對他而言很難~
可是在班上精功得數一數二的就屬ㄚ和了~
竟然簡單的扣扣子和拉拉鍊都不會~
每次都教得十分挫敗!
腦海裡浮現黑魔的臉轉述著何華國老師的名言:「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得老師!」
頓時我開始思索或許在教法上有所錯誤~
我開始轉換立場~
從原先跟ㄚ和面對面一起扣扣子~
轉為站在ㄚ和後面~
果然!
我一開始採相對位置的教法果然讓學習者很難操作~
真是苦了ㄚ和~

連教學都要換個立場~
站在學習者的角度去找尋更好的解決方法~
方法不是沒有~
只是是否用心去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