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我們搭乘金光飛船來到了香港~

在出入境過程中發生了點小插曲~
從澳門搭船要先辦出境~ 這時除了護照~還要記得帶上第一天入境澳門的[入境單]
我也不知道要帶上這單子~
不過還好我都放在同一個夾鏈袋裡~
不然澳門的海關好兇喔~ 我應該會嚇哭!!

所以到了香港也要填寫入境單~ 這我就學乖了~ 把它跟護照一起夾好~


金光飛船算是中等~ 有點像台東往綠島的船~
不過沒有異味~ 座位也算舒適~
因為舒適~ 所以好睡~ 但是睡覺要小心~ 小心不要被人玩阿~  我們玩得好開心啊!!!



一到香港~ 馬上就可以搭手扶梯進入捷運站~
一進到捷運站就是一種熟悉感~
一點都沒有出國的感覺~
彷彿只是來到台北~
在香港~ 大家搭手扶梯也是都靠右邊站耶~
你說有沒有一整個很熟悉~ 就像根本沒出國阿!!!

買捷運車票~ 也因為中文而親切許多~





這就是我們的捷運卡~
我們要去尖沙咀~ 逛街!!!

女孩們都戰鬥力十足!!!
一出捷運站彷彿穿上戰袍一般的蓄勢待發~
但是男士們~ 一看到捷運站外的高溫烈日~
心中的OS應該是『OH~ NO~~~~~』
就這樣~ 為了幫他們恢復戰鬥力~ 待會兒好提東西~ 我們決定先去喝涼的! 
於是~ 我們就又出現在星巴克了!!! 而且是香港尖沙咀美麗華裡的星巴克!!



補充戰鬥力的光棒完全後~ 分組解散逛這棟[美麗華]~
聽mina說香港的UNIQLO光定價就比台灣便宜~ 再加折扣的話就更便宜嚕~
所以我跟Leo去裡面治裝~ 不過我不是UNIQLO的style~
倒是Leo大變身喔~

這條短褲穿起來真潮~ 而且很顯瘦ㄋㄟ~


離開香港的美麗華~
我們在彌敦道上走走逛逛~
在香港除了電話亭跟雙層巴士~ 我覺得書報攤也讓我有種在英國的感覺~

不過除了美麗華~我覺得彌敦道上的百貨公司好古老~
店家有點詭異~ 有的甚至還有一整層都在賣玉石~ 
一串串的玉石掛著~  我內心深深覺得那些是假的~



大家約好五點到中環的[鏞記]集合吃晚餐~
香港中環相當於台北東區耶~
好熱鬧好繁榮喔~
不過坡道好多~ 逛起來還真有點累喔~
至於鏞記~ 不用多說~
等於是香港美食的招牌!!!! 來香港一定要吃阿~




這位點菜的服務生伯伯長得還有那麼點像郭台銘耶!!!


鏞記一樓的窗台掛滿了一隻隻油亮油亮的烤鴨~
也可以透過整片的透明玻璃瞧見師父認真工作的模樣!


吃完鏞記~
我們要[打低]嚕~
打低是香港人對於搭計程車的說法~

紅色的計程車真是可愛~
搭著紅色的計程車~我們來到了太平山下~   
要準備搭山頂覽車去太平山上看夜景嚕~真是一整個興奮!!!


不過又是要排隊!!! 超級多人的!!!
我彷彿回到寒假排[花博展館]的感覺~
而且台灣人真的算是秩序好的~
在這裡排山頂覽車~ 我像是在打橄欖球啊!!!
一方面跟自己的隊員團結黏緊緊的~
然後又要把肩膀一直向外推擠出去~抵抗這些426~

在這裡猛然聽到陌生人遭著台灣口音的國語~
竟然能夠體會[鄉音無改鬢毛催]的鄉音~ 竟然是這麼親切可愛!
異地中的鄉音ㄚ~






拿著蔡瓜瓜辛苦買到的覽車及觀景門票~
耶~
即將要看到世界百萬夜景嚕~


這就是山頂覽車~
跟貓空纜車不一樣~
這是會爬山的纜車~ 軌道沿著坡道建築而上~
所以搭上去要做右側的座位~ 可以比左邊提早先看到美麗的夜景喔~
而搭下山的時候更是刺激~
感覺車子都不煞車的一路往下衝~ 心裡頭好幾次都想幫它踩煞車~



世界級三大百萬夜景之一!!!
好漂亮好漂亮~
達達的單眼拍下來的夜景好漂亮!!!!
美麗的維多利亞港ㄚ~

觀景台旁旁還有愛心燈光看板的示愛布告欄耶~

馬上要Leo也寫一張給我~
哈哈哈.......

不過他一直把我的Ruby寫錯~
浪費了兩張心型紙卡~




開心!!!

看完夜景~ 我沿路逛下去~買了明信片~
又巧遇李小龍耶!!!

這應該是什麼梅杜莎蠟像館的廣告~
Leo有問我想不想去~
但是我想到只是花錢跟假人合照~所以想想就算啦~
不過竟然遇到不用錢的李小龍跟我合照耶!!!
超開心!!!


看完夜景~大夥兒去附近的麥當勞吃比台灣麥當勞還便宜的冰炫風~

大家都要玩一下互餵的遊戲~


不過上面這張也很 sweet 呀~



當我們看完夜景~最後要離開香港時搭的那台計程車司機真是可愛~
他還幫我跟Leo扎實的上了一課~
其實我有時還蠻像中南部的鄉民~
偶爾心血來潮會學我爸~ 開始跟計程車司機聊天~
有時跟陌生人聊天~ 會莫名其妙的拉近彼此的距離~
這個香港計程車司機算是年輕的~
我大肆的說我比較不喜歡內地人的口音~反道喜歡他們香港人說普通話的腔調~
逗得他很開心~ 他也說比較喜歡台灣人說國語的聲調~
結論就是~ 我們都不喜歡內地人的口音!!!!! 哈哈哈.....
我想~ 他一定覺得我相當親民!!!!

下車時Leo還做了一件好事~
可能看我跟司機聊得這麼開心~
Leo就跟他說不用找零啦~ 當小費~ 瞧~~~我們是多有人情味的台灣人啊!!!



等候搭回澳門的船~
我跟Leo意外發現香港著名冰品[許留山]~
台灣也有開分店~
台灣的我沒吃過~ 來香港就要吃一下嚕~
來一杯!!!
ㄏㄡ~~~ 真的好好吃喔!!!


就這樣我的香港夜景血拼美食之旅~ 在許留山畫下句點~


人多一起出去玩~ 有時團體~有時自由活動~ 感覺真不賴!!!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