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老師都不喜歡跟家長打交道....
過去我也一直對這檔差事感到頭痛....
不過我發現我的輔導老師很會跟家長talk.....
尤其是她對姓名學這方面很有研究....
很多家長都喜歡找她問這方面的問題....
透過這樣的方式....老師連對方家裡祖宗八代的事都快要一清二楚.....
因為家長都會滔滔不絕的一直說一直說....

214情人節的前夕....是有名的黑色星期五.....
的確相當地black...
就在這天我們學校請來了喔一喔一的救護車.....
班上可愛的阿興....那天聽到喔一喔一的聲音...神情詭異的問我....老師...那是什麼聲音....
為了避免他上課分心...我假裝幻聽....對他說我沒聽到什麼聲音呀....
沒想到喔一喔一的聲音竟然就在校門口止住了.....
我的教室正對著校門口.....相當於進校門的第一關....
當下我跟輔導老師覺得苗頭不對.....
衝出去幫救護車開大門.....救護車竟然問? 畯?..你們有沒有叫救護車??
當下我們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叫救護車....
就在我們充滿狐疑時....救護車轉頭離去ㄌ....
訓導主任這才衝出來大喊....那輛救護車是我們的......
但是來不及了....車已道路口....壓根聽不到他說的話.....
當下我成了一個追救護車的戰士......
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力挽狂瀾......總算給我逮到了......
究竟是誰暈倒受傷呢??
一直到當天下午我才知道那位暈倒的女學生是班上小維的姊姊......
聽說是二年級時就因為摔倒傷到腦.....造成之後腦部會出現不正常放電.....就是所謂的外傷性癲癇.....
也因為這樣.....我的老師詢問了家長這孩子的生肖.....
答案是屬雞的.....
老師建議對方改名字....
因為屬雞的最怕名字中帶水....而那位學生的名字中有個淳.....
雞碰到水....免不了要生病......
輔導老師對這位學生的關心讓家長感受的到.....
我想也是因為這樣才會有這麼多的家長愛戴她....< br>
我覺得家長們並非都十分令人厭惡....
鄉下地區的家長喜歡跟老師東聊西聊....
雙方能夠建立親密的友誼關係才可以成為孩子學習的助手....






報長的話:這次學校發生救護車事件....師長們都告誡我們面對學生生病受傷都要特別小心謹慎....否則向之前玻璃娃娃被學生不小心摔死...導致家長告學生與老師....真的不得不小心使得萬年船呀.....伊...愛注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