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這部片是描述一個老爺爺為了自己已逝世的兒子而追尋一種罕見的蝴蝶【伊莎貝爾】,而小女孩則是成長於單親媽媽的家庭中,極度可望獲得母親的關愛,進而將這份需求轉向老爺爺,於是找進各種理由跟著老爺爺上山尋找傳說中的【伊莎貝爾】,這趟旅程除了增進了老爺爺與小女孩的情誼,更在老爺爺找到傳說中的【伊莎貝爾】蝴蝶之餘,幫助了小女孩找回心中嚮往已久的母親-【伊莎貝爾】。

  片中最令我感到有趣的是某一對情侶對話的那幕,那幕男生約女生一起乘拖曳傘,可是就在起飛前,女生卻步了,男朋友就對她說:「如果你是真的愛我,那就跟我一起飛。」就這樣女生被趕鴨子上架,帶著一顆恐懼的心飛上青天,這時一旁觀看的老爺爺對小女孩說:「他們之間的愛情只靠著一根線在支撐。」哇!這句話說的真是太好了,幽默中更有令人思考愛情真諦的意涵。

  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老爺爺之前先是憤怒地斥責那些射殺保育動物的人們,在卻自己捕捉美麗蝴蝶製成標本的當下忽略了自己也成為那種他口中的「非法涉獵者」,真的是相當諷刺的一件事,同樣的,人們好像也常常這樣,「嚴以待人、寬已律己。」 總是要求別人做一些我們也未成達到標準的事情,即使身為老師的我有時在教導學生不能闖紅燈、必須遵守交通規則時,自己是否真的有百分之百的確實做到。

以前從沒想過自己會一個人已非信徒的身分參加基督徒所謂的聚會,
這次因為學校的Swallow老師邀請我去參加他們的聚會,
一起欣賞一部我期待已久卻一直都沒有機會看的電影”蝴蝶”
很多人是因為片中那曲美妙的旋律而想看這部法語片的原因,
也聽過很多人說這部片拍得很有內涵,
其實很多片真的拍的很有內容,能夠發人省思,
可是如果今天我只是自己一個人看完這部片之後沒有跟一群人討論,
就好像自己吃了一頓豐富的大餐之後,卻沒有被消化吸收一般,
但這次有機會在欣賞一部電影後跟一群人分享心得,
那種感覺真的好幸福喔!




報長的話:心靈成長了......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