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的雪花糕,6-1小朋友跟我要食譜~
我一直都忘記po上來~
哈~
來了來了!上菜了~~

------------------------

雪花糕(我做的是抹茶口味的唷!)
材料:玉米粉1碗(可依奶量多寡空增減)
     洋菜粉1小匙
     糖(隨意)
     蛋白3個
     鮮奶(原味,全脂脫脂接可)
     綠茶粉(你也可以弄成咖啡粉或,可可粉或香草粉)
     椰奶粉(可以不要,但是加了就有南洋風唷~)
     椰子粉(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一定要有!!)

1.玉米粉先加水調勻
2.洋菜粉加6碗鮮奶煮溶後,
 再加入糖、綠茶粉、椰奶粉調味煮化
  再將玉米粉水加入,邊煮邊攪拌到濃稠狀
3.蛋白打發,到硬性發泡階段,
  將步驟2.的濃稠湯汁倒入,
  邊倒邊攪拌均勻~
4.再倒入模具中,冷卻後就可以放入冰箱冷藏!
  食用前切成塊狀,沾上椰子粉!
  別有一番風味唷~

我是用煮的~可能要加入打發的蛋白....
Susan同學用蒸的...不用加打發的蛋白,連洋菜粉都不用~
^^不知道口感怎樣耶~
下學期,我來試看看用蒸的雪花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