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去看了1895~
enna跟我說期望太高的熊先生看完覺得還好~
反而本來不抱任何期待的她被感動到哭~

或許是陳述甲午中日大戰後抗日的歷史~
歷史就容易顯得沉悶~
但我在沉悶中有稍稍被感動一下~
畢竟戰爭是殘酷的!
男人上前線,女人的心是矛盾的,
既希望鄉土受到保護,卻又不希望心中那個重要的他犧牲!!
大愛小愛拉扯著~
最後即使壯烈成仁的遺憾,也留下令人感佩的淡淡淚水~


如果是我~
我只是個善良老百姓,
我只想過好我的生活,
即使被日本統治,
我也不會想要反抗,
畢竟連馬英九或陳水扁這樣的台灣人都把台灣搞得烏煙瘴氣!
那換誰管不都一樣~
我寧願要和平的被接收...
也不要因為反抗而造成親人傷亡~
或許你會說我喪失國格!
但國格能當飯吃嗎?
我只是個善良想要過著平靜生活的老百姓!


我很喜歡看溫家豪演清朝時期的台灣人,
看過先前播放的電視連續劇[亂世豪門]....就覺得他很有個性~
會隨著他的熱血抗爭而義憤填膺~
會被他揣摩出的義氣給感動!
但感動歸感動,我還是個沒有國格的峱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