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旅行~ 從[胃]開始~
睡到自然醒後~ 精神飽飽~ 再來就是要肚子飽飽~


身為滷肉飯控的我~ 當然要來碗滷肉飯!!!



下圖左邊就是招牌的擔仔麵~ 不要懷疑~ 就是一兩口就能喀完的一點點~

右邊的白菜滷~ 真是超級好吃!!! 超級下飯的~
相信會是超重口味者的最愛~



接下來~~
繼續往下走~






我們來到台灣文學館~
這裡的樹有著彎曲纖細的線條~
跟巴洛克風格的建築搭在一起~ 卻意外的和諧~


綠色怎麼這麼神奇!
跟什麼顏色的房子站在一起~
就是會這麼的match~



我們只是匆匆留影~
就離開這巴洛克台式洋風的洗石子建築~

來到中國傳統式的建築:台南孔廟~
這個號稱全台首學之處!!


古式的孔廟像座另類的公園~跟一旁現在的建築融入一起~
沒有過多的雕梁畫棟~
一整個十分樸實~
反倒讓人舒服~
看膩了濃妝豔抹~便開始懷念清新素雅~


悠閒的在孔廟才獨有的泮池旁翹腳~
自由行的慢[漫遊]~ 一整個很舒服呢!!!

不過南臺灣的太陽很熱情~
所以正熱的午後一點~
我們決定去著名的特色咖啡館[窄門]坐坐~


很特別的入口~
是個由防火巷進入的店家~
一般商家總希望大門開開~ 好廣吸客源~
但這[窄門]的反其道而行~ 倒是成為一個吸引人的特色~
走過宛如鹿港摸乳巷的防火巷~轉個彎~ 順著樓梯拾級而上~
二樓就是著名的mini咖啡館才映入眼簾~

店內有些特色擺飾~ 看得出來店家跟我一樣喜愛貓咪~



我點了一杯黃檸咖啡來嘗試看看~~
喔喔喔....檸檬汁加咖啡~  酸苦mix下~ 苦不在那麼苦~ 酸不在那麼酸~
或許人生就是該這麼多滋味~混合之下~ 不管是不是美味~ 都能加減淡化人生的無奈吧!!!
哈...連喝杯咖啡都能喝出大道理~ 有沒有這麼厲害阿~ Ruby大師!!!




四處遊走這咖啡館內~ 拍膩了~ 就回去找老公一起看雜誌、玩手機、閒聊~




通過這綠蔭小徑~ 可以達一間小小廁所~
不過整潔度...讓有廁所潔癖的我不太敢前往~

不敢說這咖啡館的咖啡有多好喝~ 食物有多美味~
但是在這裡...你該享受的不只有咖啡或美食~
該享受的是一種特殊的情懷所帶給你的relax~

在這裡待上一兩個小時~
我們繼續我們的南都漫遊~

我的漫遊~總是我喊出個景點~
然後就跟著Leo導航前進!
不過離開窄門後~ 我們處於亂逛尋找驚喜的模式~
竟意外看到市集~
在市集的入口發現這家特別的創意手創品店家: I Life~




裡頭擺設也很有味道~還真讓我們摸不透這是什麼樣的店!!



這裡Leo買了兩組瓢蟲memo組~ 我們都好喜歡~
^^ 改天你如果來我家~ 就會發現它喔~


我們還在市集中看到我最愛的米字旗!!!
蜜月去英國的我~超愛英國米字旗的!!!
還偶紅色巴士,電話亭,郵筒,通通紅紅的~ 好喜歡~
所以我帶了兩個巴士杯子跟我回家嚕~
雖然賣的人是個老外~
可是我不怎麼相信它的商品是hand-made~
甚至覺得應該也是大陸來的~
但是....喜歡ㄇㄟ~ 就買嚕!!!

就在我們要去取車前往安平的路上~
意外經過這日式的[武德殿]~
哈哈....看過很多武德殿~  我一看就脫口而出說這是武德殿耶~

沒想到這是一個國小喔~
開放式的校園~沒有圍牆~
又將這樣的武德殿古蹟整修起來,正好成為校園的「活動中心」~
好棒喔~很有特色的台南市忠義國小!

----------------------------------


來到安平港~  喔喔喔....  I am hungry~
就算去吃有名氣的[周氏蝦捲]~ 我也還是要來碗滷肉飯~



我沒有特別懷念蝦捲的滋味~
但是這碗是滷肉飯是魚鬆滷肉飯耶!!!
好特別喔~~~
好吃好吃~~

在[周氏蝦捲]吃飽喝足後~
我們舊地重遊安平老街~
老街裡到處是賣蜜餞的商家~




我們只是走走逛逛~
沒有特別想買的物品~

再與安平的劍獅留影~
帶著滑嫩滑嫩的依雷特布丁~
我們要回桃園甜蜜的家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