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出菜啦...
哈哈...其實是因為我的照相技術真的很差,
總是拍不出美味的感覺,
始終不敢放上來,
不過...我還是要完成這本食譜,送給我媽媽~~~
所以目標是50道菜!!

今天我要介紹的是"蝦焗花椰"



材料:
綠花椰菜一顆,蝦丸數粒(有鮮蝦更高檔~~~),起司2片

先將花椰菜洗淨接好適當的大小,蝦丸切成四分之ㄧ的大小(你要切成多大隨意嚕~~),

由於花椰菜比較不容易煮透,
因此可以先將花椰菜川燙一下(川燙過的水還可以留下來煮菜湯ㄟ,一舉數得),

切著起油鍋,將切好的蝦丸放到鍋中炒熱,你也可以炒到有點脆脆的,然後撈起蝦丸,
放入川燙過的花椰菜及起司片,記得用小火~~~讓他們你儂我濃,拉拉在一起~~~
最後放入剛剛略炒過的蝦丸拌炒,
調味一下,就可以起鍋啦~~~

我很喜歡吃綠花椰菜,
外國料理中,總是有綠花椰菜混合奶油的感覺,
所以這次嘗試用起司來搭配綠花椰菜,
發現還蠻對味的,
配上蝦丸~~~只是想要配色啦~~~
其實如果有鮮蝦更棒,味道一定更鮮美,
可是....我家冰箱只有蝦丸,
我又不太會挑蝦子~~~~ 哈哈哈!!
下次有機會再來嘗試鮮蝦料理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