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奧運開幕式上暴紅的林妙可小妹妹驚爆對嘴!!
事件揭露當天我剛好看完一部韓國影片[醜女大翻身],又名[200磅美女]...
因此當我得知這個對嘴醜聞時,內心真的是五味雜陳....
上帝是公平的,天賦跟外貌未必能讓人同時擁有,
可是人類卻如此不公平的對待著~
美醜是如此主觀的評論,
卻又是如此重要的影響著一個人~
最近新聞上又說到長相好看的人的確比較容易找到工作,
那為什麼不去報導個性不好的人很快就會丟掉工作呢?
我總是感嘆這世界的現實殘酷~
卻又感到無力....
有時連自己都會被這社會的價值觀牽著走~
畢竟人人都喜歡美麗的事物,
我並不反對人們追求美麗,
但是就像電影中的漢娜,在隨波逐流變美之後,是否失去原本的自我,
畢竟住在胖胖漢娜身體中的靈魂才是真正可愛的人,
而人們更不該因為美醜過度主觀的批判一個人,
我總是告訴自己避免去看人的第一外貌,
凡是總要相處過後才知道~

我們可以讓自己在外貌上加分,讓別人更願意了解我們內在更棒的靈魂~
可是只有外貌100分,內心靈魂指數卻成負值的人~
就像上帝忘了加防腐劑的美麗食材,時間一到也會腐爛...
就像插在器皿上卻沒有土壤養分及水分灌溉的花朵,
乾枯凋萎是可預見的未來~
有了美麗靈魂,就算一朵山野中的小花,它也能享有天地嬌寵...
就算花朵凋謝,它也有堅強的生命力,期待下次開花的季節~

-------------------------------
再次回到這次奧運開幕的影子歌手:楊沛宜身上
我們先來看看聯合報的新聞:【2008-08-15/聯合報/A18版/兩岸】
國際奧會力挺
開幕假唱 北京不認錯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奧運開幕式紅衣女孩林妙可假唱事件成為全球笑柄,各界議論紛紛,但面對質疑,北京奧組委振振有詞表示,這樣做是為了達到最好的戲劇效果。

北京奧組委發言人孫維德前天在記者會不避諱直言,在開幕式上,孩子唱的歌是錄播的,這是與電視轉播商協調後,由導演作出的決定。

孫維德說,根據他的理解,這也是轉播商的要求。在這之前,有好多人都試唱過這首歌,最後導演選擇聲音質量最好的楊沛宜和表演最好的林妙可,合作完成,歌曲是提前錄好的,藝術指導是和各轉播商商議後,才做出決定。他強調,「藝術指導只是挑選最好的嗓音和最好的表演者」。

開幕式音樂總監陳其鋼曾透露,由楊沛宜變成林妙可出場,最後由一位中央政治局委員決定。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王偉則表示:「這是集體的決定,只是為了達到最好的戲劇效果。我不認為這有什麼不對。」

國際奧委會則力挺北京奧組委,奧委會執行主任費利說,開幕式組織工作非常龐大,很多人、比如轉播商有自己的觀點,為了確保最好的水平,製作方做出技術上的決定,做出這樣的處理。

費利還用體育比賽中,教練替換運動員做比喻。他說,比如說賽艇比賽,最後教練會替換最後一個賽艇選手的人選;比如說一個足球隊,教練可能會換掉一兩個球員,這是完全正常的。

費利說,小女孩通過預選階段,到最後這個階段決定不由你唱,就像球賽一樣,這不是個人問題;很多小女孩受過訓練,他們一個人表演,而用另一個人的聲音,這是很正常的。

--------------------------------
深為觀眾的我,並不會因為楊沛宜上台就覺得這樣的表演有缺陷而不完美,
除非,楊沛宜的個性登不了大雅之堂,無法做到自然大方不怯場,那才勉強有理由換人,
更何況我覺得能夠唱出感動人心的歌聲是天賦,但是要做到不怯場是可以訓練的...
但若是因為長相而在表演前夕臨時更換,我真的不能接受大會只說為了追求完美演出的理由,
這樣也只顯得中國是個如此膚淺的國家,
為了完美,只把表演者當棋子,當成工作,卻忽略他們內心的感受,

昨晚我看星光三班的總決賽,
徐佳瑩跟林芯儀為了爭冠難分軒輊,
最後評審仍開會決定由徐佳瑩獲得第一,
我喜歡王偉忠跟張宇的理由是不可替代性!
當一個人的靈魂活出不可替代,那就是他的特色....
當然也不可否認林芯儀的認真努力及企圖心,
但是過而不及的表現,有時的確敵不過瑕不掩瑜的自然...

--------------------------------
很久沒有看到一部那樣令我有很多想法的電影了~
[200磅美女/醜女大翻身]這部電影真的很棒!
自我本質,自信的探討,友情,愛情,社會價值觀....
相信你看完,再加上這陣子新聞的刺激,也會有很多想法~
歌曲也很好聽!! 喔~~瑪麗亞~~萬福瑪麗亞

開眼電影網的介紹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1kr50940642





youtube的MV很好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